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乳饮料爱跟牛奶酸奶“攀亲戚” 摆放一起迷惑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17日02:05
  消费者容易看错买错

  记者 符樱

  家住沌口的吕小姐说起乳饮料哭笑不得,有一次叫男友去买酸奶,结果男友买回乳酸饮料,“因为和酸奶放在一起,他没细看,以为是酸奶就买错了。”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见到,各类乳饮料名目繁多,酸酸乳、果汁牛奶、果粒奶优、果汁酸奶、乳酸菌饮料、AD钙奶……有的和普通饮料摆在一起,有的和酸奶、鲜奶“做伴”,放在冷藏柜中。有些乳饮料的包装上,用大号字写着“活性奶”、“巧克力奶”等模糊名称,仔细看时,才发现旁边还有一行小字——乳饮料。

  乳饮料不能当牛奶喝

  销售人员推销乳饮料时,大多会宣称饮料里加有牛奶、酸奶,比普通饮料有营养。有的号称含有多种益生菌,有益于肠胃;有的是果汁和牛奶二合一,兼具两种营养价值。

  记者了解到,根据前年实施的含乳饮料国家标准,乳饮料配料中,除了乳或乳制品或酸乳制品,还添加有水、白砂糖、茶、果汁、咖啡、植物提取液等成分。市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乳饮料不能当成牛奶、酸奶喝,因为营养价值有差异。乳饮料的蛋白质含量要求远低于牛奶、酸奶,如果家长长期将乳饮料当牛奶给孩子喝,必将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不过,乳饮料比碳酸饮料营养高,有的添加了益生菌,对不需要大量摄取蛋白质的成年人来说,算是不错的选择。

  看清蛋白质含量再购买

  有超市买手介绍,消费者最好细看含乳饮料的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区分产品是配制型还是发酵型,是活性类产品还是非活性类产品,根据产品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挑含量较高的。需要减肥的人群,不妨选择以脱脂奶粉为原料的产品。同时还要注意,需要冷藏的乳饮料一般含有活性乳酸菌,经过了发酵,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保质期和冷藏条件。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