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发改委预计下半年CPI涨幅3%左右 房产价格趋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7日02:55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继15日统计局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后,国家发改委昨日预测称,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在3%左右运行,10月份以后将有所回落,完成全年CPI3%的目标有基础。这是今年发改委第二次做出“年内CPI控制在3%有基础”的表态。5月14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价格形势答记者问时曾做出上述表态。

  房地产价格趋稳

  15日,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6%。这一涨幅与发改委6月12日的预估一致。

  对于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CPI数据,发改委昨日分析认为,在上半年CPI累计上升2.6%中,翘尾影响约1.4个百分点。发改委表示,近期天气好转、供应增加,菜果价格大幅下跌,成为拉动5月份、6月份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的重要因素。随着4月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价格趋稳并出现回落迹象。

  10月份以后CPI将回落

  对于下半年价格走势,发改委表示,CPI指数变动方向主要受食品类影响。下半年食品类价格将呈现阶段性、季节性波动。国家储备粮食较为充足,大豆和食用油储备进一步增加,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近期全额取消406个税号商品出口退税,有利于进出口格局更加趋于平衡,输入型通胀压力将有所减轻;近期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低于国内,也有利于抑制国内价格大幅上涨。

  发改委表示,如不发生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在3%左右运行,10月份以后将有所回落。

  发改委昨日还表示,近期通过舆论引导和监督检查等手段,价格调控监管的能力明显提高。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下半年发改委将把握好价格调控、改革的时机,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