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12级台风康森登陆三亚 街道行人难正常通行(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7日02:53


  7月16日下午,海南三亚边防支队与武警支队官兵顶风冒雨转移群众。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16日19时50分在三亚市亚龙湾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截至记者发稿时,台风“康森”已给三亚市区造成严重影响,三亚相关部门目前正全力抗击台风“康森”。

  三亚街道行人难正常通行

  台风“康森”登陆前,三亚市区大雨倾盆,狂风大作。不少广告牌被狂风刮倒,造成交通堵塞。同时,在三亚市内,道路周围有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树叶、树枝散落在马路上,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在台风登陆后1小时,三亚风力明显加强,并伴以倾盆暴雨,三亚街道上,行人已无法正常通行。

  记者在三亚市区金鸡岭路段看到,由于路面风力太大,路上几个公共广告牌均被风吹倒。三亚大部分街区因为受到强烈台风影响而停止供电。

  已有人员伤亡

  19时40分许,在三亚田独东线高速往海口方向两公里处,一个超大的广告牌压倒一间民房,民房里一名男子被压,生命垂危,三亚市消防官兵正实施救援。20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路经凤凰路时,被一刮倒的户外灯箱广告牌砸倒,当场死亡。

  记者在市区至三亚凤凰机场的公路上看到,猛烈的大风吹倒了数十个5米多高的路灯柱,破损路灯的残片散落在马路中间。猛烈的台风吹得行人无法站立,交通隔离栏横七竖八地倒在道路中央。短短15分钟内,12条险情报告让在路上巡逻的三亚特警队员应接不暇。此时,三亚全部警力都被紧急调派到路面执勤,随时巡逻、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台风已造成三亚市区部分路段全面停电,多处道路积水,部分红绿灯失灵,市区警车传来的警报声此起彼伏。

  预报

  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大暴雨

  受“康森”及其外围云系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海南省及其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北部湾将有7级以上大风;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南部和西部的局地有特大暴雨。

    延伸阅读:

    台风康森将在海南盘旋8-9小时 海南菜价小幅涨

    除了对海南老百姓出行造成不便外,台风“康森”使农贸市场的菜价小幅上涨,对百姓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详细](新京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