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大浑南地下管网改造9月全面启动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17日05:42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7月16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大浑南设计方案几经推敲,已于7月13日完成了国际方案深化设计和模型制作并通过专家评审。当日起,大浑南设计方案正式进入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阶段。随后,大浑南规划将进入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阶段。9月份,水、道路、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为大浑南核心区全面建设提供基础性保障。

  大浑南在三区合署办公后,区域面积为600公里。此次编制通过专家评审的规划方案是浑南新城规划即大浑南核心区的规划,总面积为57平方公里,是迎接全运会的主功能区。

  大浑南核心区的规划是在同济大学编制的浑南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的基础上,邀请了德国ASP、日本鹿岛、荷兰尼克、澳大利亚杰克逊等四家设计公司进行深化设计的。下一步,将在汇总四家国际设计公司方案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浑南新区将在近期邀请各界人士对出炉的四大方案进行比选,并希望提出宝贵的意见。

  在沈的省政协委员们当日也接到了一份“沈阳浑南新城规划国际方案征集”问卷,邀请政协委员选出最喜欢的方案。

  值得期待的是,在未来的大浑南核心区将呈现一座第三代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将有沈阳最好的医疗配套设施即医科大学提供强力的保障,有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文化资源助力,更有行政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的强力支撑。

  更值得期待的是,这座第三代城市所有的管网将全部地下行走。也就是说,未来人们将在浑南新城地面上看不到一根电线杆,也不会见到各种网线在地面或空中盘根错节。为此,地下管网系统将在新城下形成一个人可以直立行走的廊道。而该城所有的能源驱动都将依靠清洁能源——太阳能、风能和电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