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湖北总队全力应对严峻汛情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7日06:28
  本报武汉7月16日电 赖栋才、蒋勇报道:连日来,湖北众多县市暴雨成灾。截至15日,暴雨导致全省506座水库、5大湖泊超过汛限水位,防洪形势严峻。根据目前水库、湖泊水位普遍上涨情况,沿江滨湖地区已开启70多处大型排涝泵站,各地超汛限水位水库总泄洪流量达1080立方米/秒,泄洪沿途的沟渠河道险情不断。为保护城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湖北总队全力应对严峻汛情。15日,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亲切慰问抗洪官兵,称赞总队在大冶湖抢险救灾中立了大功。

  7月14日15时,湖北省大冶市大冶湖熊家边泵站出现“管涌”险情。一旦发生溃坝险情,堤坝下游数万亩良田将毁于一旦,6个行政村的近万名群众将遭灭顶之灾。该总队黄石市支队紧急抽调20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安排50名官兵做好机动增援准备。经过军民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突击队采用“反漏围堤处理法”,成功压堵住了“管涌”,阻止了险情进一步扩大。

  当晚18时,该支队又接到大冶市政府紧急求援,称该乡柯畈村等4个村子遭遇洪水围困成了“孤岛”。支队命令刚刚完成熊家边泵站抢险救灾任务,正在归建途中的20名官兵就近再次投入救灾。全体官兵不顾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火速奔赴遇险的村庄,在当地政府统一指挥下,连夜挨家挨户查找被困村民,将村民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