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突击迎接检查现象不见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7日06:45
  本报呼伦贝尔7月16日电 记者郭建跃、特约通讯员高鹏飞报道:“扫院子、竖牌子、整被子、填本子,迎检准备四件事。”这段顺口溜曾一度在呼伦贝尔军分区边防一线连队流传。如今,随着军分区机关帮基层按照《纲要》全面打基础工作的有效推进,这种靠突击应付上级检查的不良作风不见了。

  某边防团四连连长王哲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位领导来连队检查时说,一个单位的内部关系和谐不和谐、官兵心情舒畅不舒畅、部队士气高不高,从大家的表情上就能看出来,靠三两天突击不会有实质性效果。”

  该军分区所属连队、哨所分布在400余公里的边防线上,独立性强、可比性小,容易出现降低标准、粗放经营等问题。军分区党委紧密结合边防团队和基层单位编制布防特殊、驻地环境特殊、戍边任务特殊的实际,坚持按纲要规范运行秩序,积极破解抓建难题,建立完善了领导机关按《纲要》指导、基层按《纲要》抓建、官兵按《纲要》创先争优的制度机制,解决了抓基层不规范、不到位、不经常的问题,推动基层建设不断发展进步。

  他们依据《纲要》规定的标准,在所有建制连队挂起了“军事训练龙虎榜”,将小散远直单位全部纳入“双争”范围,使连与连、哨与哨、兵与兵之间争有目标,比有标准,干有劲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