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回落至9000亿美元以下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7日07:23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杜静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美国主要债权国的中国、日本5月份减持美国国债,其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回落至9000亿美元以下。

  报告说,5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677亿美元,较上月减少325亿美元,降幅为3.6%。同时,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7867亿美元,较上月减少88亿美元,降幅1.1%。

  中日两国5月份减持美国国债出乎市场预料。此前两个月,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导致投资者将部分资金转向更安全的投资领域,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中国、日本和英国曾连续增持美国国债。

  报告显示,5月份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4月份的3212亿美元增加到3500亿美元。

  截至今年5月底,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3.9636万亿美元,较上月增加58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