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首份最低工资条例草案获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8:24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立法会17日早上三读通过香港首份《最低工资条例草案》。

  立法会当天以45票赞成、1票反对,三读通过《最低工资条例草案》。由于16日为立法会2009至2010年度最后一天会期,因此立法会通宵审议表决草案。

  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最迟在8月底,向行政长官提交首个最低工资水平建议,特首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后,配合法例最快可望于明年初正式实施。

  香港《最低工资条例草案》以现行劳工法例为基础,与现行劳工法例目标一致,重点是订定以时薪计算的工资下限。当局希望建立一套恰当的最低工资制度,确保工资不会过低,为基层劳工提供工资保障;但同时亦要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确保不会过度影响劳工市场的灵活性,并维持香港的整体经济发展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