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按照水情多次蓄水和泄洪 库区库岸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08:24
  中广网武汉7月17日消息(记者崔彤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6月20日开始,三峡水库按照上下游水情多次蓄水和泄洪。目前三峡大坝坝体安全,三峡库区库岸稳定。

  在长江武汉段港1码头的闸口,从昨天(16日)晚上到今天凌晨,长江武汉段迎来了三峡大坝泄洪的洪峰。由于准备充分,洪峰在可控可预见的情况下顺利通过。

  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枢纽运行部王海处长介绍说,经过几度蓄水和泄洪,三峡大坝本身安全没有问题。“大坝里面各种位移和渗流,我们定期检测,泄洪设施启闭正常,三峡水库枢纽泄洪设施是安全的。”

  现在三峡大坝严格遵守了夏天水位下降速度24小时不能超过2米的规定,保证库岸的稳定,避免滑坡出现:“我们把相关的水情,包括水位的变化情况给地方政府每天以短信息的形式发送,让他们了解有针对性的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库区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王海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