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贵 发改委回应称将控票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17日09:01
  环球网17日消息,对于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批评部分大陆景点“门票价格偏高”,国家发改委16日响应称,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门票价格过高、上涨过快,并将大力推动免费开放制。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蒋孝严于本月11日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国共论坛)上指出,大陆风景名胜票价非常高,不应收取高额费用。在台湾,景点往往低收费甚至不收费。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16日坦言,大陆部分游览参观点确实存在门票价格偏高等问题,官方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门票价格管理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游览参观点,实行免费开放或低票价,逐步摆脱“门票经济”发展模式,满足民众旅游消费需求。

  对于部分景区不顾禁令,门票价格相互攀比、过快上涨及越权定价、擅自涨价等行为,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