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古里核电站遭雷击停运 当局否认有核辐射外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7日09:55
  据韩国媒体报道,7月16日5时12分左右,韩国古里核电站遭到雷电袭击造成输电线路电门跳闸,第一、第二座发电机和核反应堆因此被迫停止运转。

  古里核电站方面表示,此次事故属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事故分级标准的“零等级(轻微的故障)”。当局还称,事故并没有导致辐射外泄,核反应堆仍保持安全状态。

  目前,古里核电站正在对主要机器进行安全检查,计划于当地时间当天23时左右重启发电。

  古里核电站位于釜山广域市附近,始建于1971年,1978年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是韩国最早建设的核电站,现有机组4台,装机总容量为320万千瓦。

  如今,韩国已有4座核电站、19台机组投入运行,总装机容量达1770万千瓦,居世界第6位,核能发电量已占韩国总发电量的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整理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