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今举行演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10:36
  中广网广州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为了使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和空气质量,广州市参考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决定,在亚运会期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今天到20日广州市举行限行措施演练,现在我们连线正在广州交通指挥中心现场的广州交通电台记者浦涛,了解演练的情况。

  主持人:广州机动车单双好限行演练这个措施到现在已经有了两个小时了,目前效果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现在通过广州交警支队的实施道路监控画面看到,目前广州失去的交通情况是大致正常的,除了几栋轻微碰撞的事故以外,市区各条主干道的车流量不算大。广州交警部门也表示由于今天是星期六,可能还看不出实际的效果,要到下周一才能看到实际的效果。

  据了解,广州市的机动车总量为202万辆,实施了单双好限行以后,每天大约有40%的机动车也就是将近80万辆的机动车受到限制,是不能上路行使的,可以有效缓解广州拥堵的交通情况和减少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干山空气质量。

  另外广州市交委还将新投放544辆公交车上路营运,加密公交车的发班密度,要求出租车师傅错风峰接班,广州地铁总公司也会增派11辆列车上前营运,缩短行着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主持人:这次限行措施具体怎么来操作,市民是不是理解和支持?

  记者:我先跟一些市民之前谈过,他们都对限行措施是表示支持的,但也有部分的车主表示,在亚运期间由于有一个月一半时间是不能开车的,但车船税和路桥通行费年票是按年交的,所以他们也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一定的补偿。这次演练是从今天开始到20日结束,限行范围是广州的10区两市,没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是全天24小时禁止进入限行范围行驶的。另外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期间车牌号码最后一位数为单数的车辆允许在单日行驶,双数的车辆允许在双日行驶。除了执法的公务车以外其余自公务车和私家车都受到限制,外地车牌和临时车牌的机动车也是参照执行的。

  主持人:今天是单号日,那么如果双号车牌的机动车违规上路行使了将怎么样来处罚?

  记者:违规的司机将会被执勤的交警罚款200元并扣3分,如果30分钟之后其他的交警还发现这辆车继续在路面上行驶的话,将继续对当事人司机进行相同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