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发明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水泥路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7日10:53
  新华网海牙7月16日电(记者 潘治)荷兰艾恩德霍芬大学16日发布一份检测报告说,一种新型水泥路砖能够有效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为硝酸盐,从而减少路面残留尾气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艾恩德霍芬大学建筑工程师约斯·布劳沃介绍说,荷兰亨厄洛市的主要街道已铺设有数千平方米的新型路砖道。他带领团队对这种新型路面和用普通水泥路砖铺设的传统路面进行了检测比较,检测对象是路面上方0.5米至1.5米空气中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的含量。结果发现,新型路面上方这两种氮氧化物的含量要比传统路面上方少25%至45%。

  氮氧化物可刺激肺部,也是造成酸雨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人员说,新型水泥路砖中含有二氧化钛,能够借助日光将氮氧化物转化为硝酸盐,而硝酸盐容易被雨水冲走,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此外,新型路砖能够有效遏制苔藓生长,保持地面清洁。

  布劳沃说,这种新型水泥制造技术应用广泛,“例如用于建筑物墙体,特别是在那些氮氧化物超标的地方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