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通过最低工资条例 被称劳工权益保护里程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7日11:21
  新华网香港7月17日电(记者裴闯 茆雷磊)香港特区立法会经过41小时的审议,17日三读通过《最低工资条例》。如各方面按照时间表进行,香港明年上半年有望首次全面落实最低工资制度。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将在8月底向行政长官曾荫权提交首个最低工资水平建议,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后,最快可望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实施。今后特区政府至少每两年检讨一次最低工资水平。

  张建宗表示,《最低工资条例》顺利通过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标志着香港改善劳工权益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的施政思维是以民为本,最低工资要平衡各方利益,一定要考虑各种因素,但最重要的是保障劳工权益。 他表示,最低工资立法是特区政府经济、劳工和社会政策的重大转变。在发展经济之余,保障弱势劳工和促进社会和谐,是同等重要的社会政策目标。

  张建宗重申,最低工资的政策原意是制订工资下限,以防止工资过低。在法定最低工资生效前,特区政府将积极宣传和推广,使雇主、雇员了解各自在法定最低工资制度下的责任和权益。在落实最低工资制度过程中,如果有雇员受到影响,特区政府会想办法提供帮助,例如加强再培训或社会保障等。

  立法保障最低工资是曾荫权2008年10月在施政报告中作出的承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