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新移民换加拿大枫叶卡需时增 律师斥遭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15:19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网站目前显示换新枫叶卡所需时间为172天,竟然比境内申请配偶移民申请所需的42天,长处4倍时间,申请人及移民律师纷纷批评,移民部加速移民申请时,却未同时顾及永久居民的权利。

  移民律师王仁铎说,移民部令换新枫叶卡申请人愈等愈久,这对必须申请签证才能赴加拿大的国家如中国,特别带有歧视性。王仁铎表示,如果是中国香港、英国或美国这些不需要签证的国家及地区来的移民,大可继续持有原居地的护照,免签进入加拿大,不受有无枫叶卡的限制。

  王仁铎说,如果是中国移民,则无法享受免签待遇,这种情况下,必须取得美国签证自美国由陆地入境,或是到加拿大驻中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旅游文件,而旅游文件申请被拒率并不低。

  移民顾问任立三则说,他协助不少在申请枫叶卡换发的中国新移民,都被移民部查出未在5年住满2年,他觉得几乎每名中国移民的申请均被调查。任立三表示,如果移民部认为需要调查,则申请拖过一年也很常见。

  不增人手 问题更恶化

  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则说,移民部完全错估了枫叶卡第一次5年到期后、仍未累积够居住时间而须再更换枫叶卡的人数。他指出,2002年枫叶卡推出5年后,2007年开始接受换卡,今年才是接受换卡的第3年,人数已多到令现有人力无法负担的程度,如果再不加人手,问题只会更恶化。

  辛湉王说,枫叶卡更换的过程比想象中复杂,例如被派到国外加拿大公司工作的永久居民,必须尽可能缴足所有证明在当地居住的文件,由于之前有个案造假,移民部对派驻海外工作永久居民的枫叶卡更换申请,调查特严格,如此均拖慢所有的申请进度。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说,轮候时间高达172天实在是太久了,对那些需要枫叶卡证明去考驾照、经商,或因家庭因素需要出国的人,所造成的困扰太大了。

  正在等待申请的李先生说,本来他准备在10月份出国一趟,但知道枫叶卡申请时间需要超过半年后,他已无限期延后出国计划,等新的枫叶卡到手再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