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7·17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21:39

暴雨塌方造成道路被毁。李万双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7日电 (徐杨祎)记者17日晚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17洪灾” 已造成死亡13人,失踪18人,5人下落不明。

  据统计,阿坝州16日汶川境内国道213线发生飞石,死亡1人,17日,剑阁县高池乡1人被山洪卷走死亡,苍溪县元坝镇被暴雨诱发的山岩滑坡砸死1人;金口河区共安乡暴雨诱发泥石流冲毁1农户失踪1人;巴中市南江县2人因暴雨冲垮房屋死亡、通江县3人因河水陡涨被冲走失踪;达州市死亡5人,失踪14人;凉山州甘洛县田坝镇胜利乡发生发生泥石流冲毁房屋死亡3人。另据巴中市防办17时报告,南江县发生山体滑坡,5人下落不明,15人被围困。其余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由于前期降雨逐步汇集,江河水位出现较大涨幅,渠江、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及其支流纷纷出现超警超保洪水。大渡河峨边站发生了超20年一遇的洪水,17日16时洪峰水位537.42米,超警戒水位1.42米,相应流量7020立方米每秒。

  随着暴雨的持续,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下午16时30分将防汛预案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并对国家电力大渡河公司下达调度指令,要求瀑布沟、龚咀、铜街子电站在确保工程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拦蓄洪水,进行分洪、滞洪以缓解下游防洪压力。

  记者从四川省防指了解到,以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祝瑞祥带队的第三救灾工作组目前已前往灾区,指导当地抢险救灾。

  据悉,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至明天白天降雨还将持续,但强度和范围将会有所减少,各地仍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