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都安公安局民警队伍掀起新闻写作摄影热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7日22:19
都安公安局民警队伍掀起新闻写作摄影热潮

  今年3月份以来,一股“新闻写作热”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警营悄然兴起.。截止7月14日,该局民警共在各种媒体上发表公安题材的新闻作品达271件,成为河池市公安系统宣传报道的“领头羊”。

  今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以副县长、公安局长邹红军为“领头雁”的局党委班子,在全局深化队伍大练兵的训练中,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但注重训练民警的“枪杆子”和“身板子”,而且注重培养他们熟练使用“笔杆子”。

  为切实提高民警的新闻写作水平,都安公安局党委先后在今年的4月1日、6月25日和7月7日举办了三期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培训班,先后邀请了新华社广西分社原编委、政文部主任陆汉魁、新华社广西分社图片总监刘广铭,《广西日报》政法部主任李萍,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覃理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覃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副总监黄敢等媒体一批资深编辑、记者给民警通讯员授课。

  都安公安局党委还把新闻宣传报道作为一项重要公安工作列入年度公安目标管理责任状,下达具体任务。年终考评验收时,对不完成新闻宣传报道任务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同时,该局还出台了新闻宣传报道奖励办法,奖励民警通讯员。该局由于对新闻宣传报道实施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激发了全局民警的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热情。图为新华社广西分社原编委、政文部主任陆汉魁正在讲评民警通讯员的新闻照片。(潘新存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