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西都安公安干警坚持到矛盾突出地方化解矛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7日22:26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的指示精神,严格要求干警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坚持到矛盾突出地方去化解矛盾。

  地处大石山区、多民族聚居的都安瑶族自治县,地域宽,山高弄深,交通条件相对落后,这给公安工作带来不少的困难。都安公安局要求干警,克服困难,深入到群众中去,化解不利于团结和谐和社会稳定的因素,把矛盾解决在萌芽之中。

  都安高岭镇女老板何某与都安安阳镇益梨社区的22户农民,于2008年签订承包20亩土地开发经营砖厂,承包期限为10年,并约定承包期满后何老板平整场好土地并恢复原状。今年4月初,发包土地的群众不再愿意将土地承包,要求老板退回土地。为此,双方发生了矛盾。最后,何老板放弃自己的经营权,并于2010年4月18日中午,组织12人到砖厂搬走砖头、变压器等各种设备。相关的农户见状立即组织15名群众到达现场,要求何老板平整土地恢复原状,否则不许搬走。但何老板以发包户擅自违约为由,不予平整,并一定要运走设备等物。据此,双方发生了急烈的争吵。情急之下,有的持着铁锹、有的持着木棍要相互对峙,一场流血事件即将发生。

  此时,闻讯赶来的安阳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同时,民警组织矛盾双方的代表到安阳派出所进行调解。当天下午,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安阳派出所干警主持调解。下午6时,双方自愿达成了协议,握手言和。

  都安公安局还要求公安干警自觉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掌握民情动态,把群众中的矛盾化解在基层。2010年4月23日晚上23时许,都安菁盛派出所值班室得到群众反映说,菁盛村下里队有人吵架,影响附近村民休息,希望派出所能管一管。菁盛派出所所长顾不上一天工作的劳累,立即带领民警,趁着夜色,骑上摩托车,冒着细雨,踏着泥泞的公路直奔下里队。

  民警们循着吵闹声,见到李家兄弟在各自的家门前冲着对方互相谩骂。原来在建的国家二级公路经过李思前(兄)家门前,他认为自已的房屋地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切墙护坡稳固地基。这一举动就侵占了其弟李思后7.05平方米的责任地,双方为此发生口角,争执不下。民警对他们双方进行说服教育,李思前和李思后的情绪才稳定下来,停止了争吵 ,双方当事人才各自散去。为了从根本上化解矛盾,消除治安隐患,派出所主动联系乡政府司法所,于第二天再到下里队,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的政策教育及法律教育,经过了1个半小时的劝解及说服工作,最后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都安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邹红军说,公安干警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及时地、善于化解群众之间的纠纷和矛盾,始终是公安干警的一个必须的本领;练就为民之功,是公安干警一生的追求。 (方亦圆、潘新存、苏文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