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洪水吞没紫潭村 咸宁消防11小时艰辛营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7日21:19
  人民网武汉7月17日电 (记者田豆豆)咸宁地区连日来强降雨导致堤坝发生溃洞,洪水瞬间通过溃洞向下游喷涌而去,直接威胁着下游咸安区官埠镇紫潭村,其中300多名群众被困。险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近百名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7月16日12时05分,咸安中队接到支队调度;咸安区官埠镇紫潭村被洪水淹没,等待救援。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20名指战员,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皮划艇等抗洪装备前往现场救援。12时31分,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和询问了解,该村由于地势较低,且致使村内大部分住户楼被大水淹没高达1.8米,周围近2100余亩田地被大水淹没,100余人被困无法外出,无人员伤亡。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救援组分4组,第一、二、三小组分别利用皮划艇进行搜救被困者,第四小组协助政府部门领导疏通被困人员思想和解决饮食问题。22时42分,在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安全救出被困者116人,并及时给被困群众送去饮用水、食品20余箱,为此次救灾行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整个救援过程中,官兵们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战斗力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拥戴。体现了消防部队是一支能打大仗、能打硬仗、能打恶仗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