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泰国帕塔亚市救护队志愿者接受汉语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00:02
  中新社曼谷7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应泰国帕塔亚市明满善坛救护队的邀请,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将分期对该救护队530余名志愿者进行汉语培训。

  17日上午,帕塔亚市明满善坛救护队主席张文雄、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泰方代表郑双喜、中方负责人魏光磊等共同为“首期明满善坛救护队汉语培训班”开幕仪式剪彩并致辞。

  参加首期培训班的40余名救护队志愿者将接受汉语交际会话、急救基本用语和中国国情与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明满救护队主席张文雄希望救护队志愿者经过为期6个月的培训能够进行基本的汉语对话。他说,帕塔亚市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随着泰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救护队志愿者掌握了汉语,就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游客。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魏光磊表示,首期救护队汉语培训班的开幕标志着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服务首次走进华人社区。同时,孔子课堂为学员设置了科学合理的汉语教学课程和实践课程,希望学员学用结合、轻松高效地掌握汉语知识。

  明满善坛是帕塔亚市最大的华侨慈善机构,其辖下的明满救护队有志愿者530名、救护车辆80余部,为当地游客和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是泰国东部首家孔子课堂,成立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得到泰国东部各府、特别是帕塔亚市学校和民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