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田北俊建议香港导游牌照由政府直接发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00:01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电 香港女导游辱骂内地旅客不肯购物事件,被指大损香港旅游形象。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17日建议,政府应该直接发牌监管导游的质素,并禁止旅行社接待过低团费的内地团,以挽救香港的旅游形象。

  田北俊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现时大部分的访港内地旅行团,当中只有一成半是优质招胚[,其它大部分是低团费或零团费,影响导游的质素。

  他认为,这些平价团可能会强迫旅客购物,以补贴团费。他促请旅游业议会加强监管,禁止香港旅行社接待过低团费的内地旅行团。

  他又指,部分导游质素良莠不齐,但导游牌照现时是由旅游业议会负责发出,目前即使导游操守有问题,政府亦不能除牌。他担心旅游业议会是否有足够人手规管导游,因此政府应直接向导游发牌,确保导游质素。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该会在三个月内将成立专责小组全面检讨发牌制度,并会加强与内地旅游发展局沟通,确保旅行团是以合理团费访港。

  胡兆英说:“我觉得我们要跟国内有关的单位合作,如何打击零团费负团费,零负团费不是香港的产品。”

  香港旅游业议会今早举行集思会,百多名业界人士出席。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承诺,会将内地零团费问题交由港区人大代表,代为向内地有关方面反映,正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