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汉关水位预计21日逼警戒 目前据警戒位0.59米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2:05

  武汉关水位预计21日逼警戒

  全市3238人上堤查险封堵闸口20个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李正珊高山李真廖鸿志实习生王群)昨日上午10时,武汉关水位达26.6米,超设防水位1.6米,水位下降后不到20分钟再次回涨,令防汛专家感到意外。

  长江委水文局曾预测16日晚武汉关将迎来7年来最大洪峰水位26.6米,之后会缓退。但记者昨日在市防汛抗旱办防汛处获悉,上午9时汉口站水位为26.57米,10时则涨至26.6米,10时44分降为26.59米,峰值并不明显,11时又涨至26.6米,并一路上涨。

  昨日,国家防总与长江防总异地会商当前长江上游强降雨,根据长江上游将发生一次大的来水过程的水文预测,长江防总再次向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出调度令,要求三峡水库从昨日16时将下泄流量由32000立方米/秒加大到34000立方米/秒。

  据分析,因洞庭湖城陵矶站16日2时出现洪峰水位32.44米,本轮涨水主要受此影响,举水、倒水、蕲水、浠水、巴水等鄂东“五水”降雨也将武汉关水位“顶起”。与此同时,受前期强降雨影响,目前长江中下游水位普遍较高,九江、大通和南京已超警戒水位。16日,长江岷江、沱江、嘉陵江、汉江及鄂东北发生强降雨,嘉陵江、通江站日降雨量达277毫米。据预测,未来1-2天,长江上游干流及其以北、汉江中上游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长江中游干流水位将继续上涨,沙市、城陵矶、汉口等干流重要控制站水位将接近警戒水位。据长江委水文局昨日17时预报,7月21日武汉关水位将达到26.92米,流量50800立方米/秒,逼近27.3米的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更趋严峻。

  市防汛办表示,目前我市防汛主要压力在湖库、垸堤,内涝压力大于外洪。昨日,市、区防办组织3238人上堤查险,封堵闸口20个,驻守哨棚126个。截至发稿时,长江干堤未出现险情,武汉关水位达26.71米,距警戒水位0.59米。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