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面临最大洪水挑战 船闸将停止通航(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8日02:01

  昨日,消防官兵在转移被困群众。湖北广水市7月16日晚至17日晨出现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天气,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16日到17日,湖北、安徽等地遭强降雨袭击,长江防总向长江流域各省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监测预报和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和除险。

  三峡船闸将停止通航

  记者从湖北省防指第11次防汛紧急会商上了解到,高强度暴雨再袭湖北省,强降雨范围扩大,灾害加重,防汛形势更加严峻。根据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17日16时三峡大坝共开启4个泄洪深孔和1个排漂孔,以下泄洪水。

  16日8时至17日8时,湖北的随州、荆门、天门等市和孝感、黄冈两市北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以随州广水262.3毫米最大,孝昌1小时雨量达85.7毫米,为今年以来同比最强。随州市下辖的广水市多个乡镇区、随县的殷店、高城等乡镇区普遍进水,局部地方淹水3米,部分民房倒塌,交通中断,群众被洪水围困。

  目前,湖北的防汛形势日趋严峻。长江宜昌以下水位上涨,与江西交界处的九江小池口站水位超警戒0.09米。全省超汛限水库331座。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预测未来2-3天内,三峡大坝将迎来一次峰值洪水,堪比1998年长江三峡河段的最高峰值,这也将是三峡水库建成以来所面临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同时,在三峡入库流量达到45000立方米/秒时,三峡船闸将停止通航。

  国办要求防治地质灾害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