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京军区3800官兵驰援九江 曾参加过98抗洪(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8日02:01

  三亚,候车亭倒地压住出租车。昨日,“康森”已离开海南,并于当天下午到上半夜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对海南影响正在减弱。孙清 摄

  抗洪

  据新华社电 截至17日19时,千里奔袭的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两栖机械化步兵师3800名官兵,全部投入江西抗洪抢险。

  连日来,江西长江九江段、鄱阳湖区、昌江均超警戒水位,造成270多座圩堤告急、8座水库漫堤。面对严峻险情,南京军区迅速组织江西省军区1.1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抢险,同时紧急抽调某集团军两栖机械化步兵师奔赴江西。

  作为应急突击力量,这个师在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中,曾经创下用血肉之躯封堵九江长江大堤决口的奇迹。16日7时30分,奉命出征的2100名先头部队,携带抢险装备,冒雨摩托化开进,紧急驰援九江、上饶等地,在12个小时内全部到达指定地域。7月17日,第二梯队1700名官兵,千里机动,准时集结于鄱阳湖地区。

  目前,两支行动部队3800名官兵,坚守在九江、修水、彭泽、鄱阳一线,精确布防在15个险情最重地域,转移群众、抢运物资、加固堤坝;37支军地共同组成的抢险小分队,在险工险段展开24小时拉网式巡察,确保水库大坝、江河大堤万无一失。

  鄱阳县鄱阳镇是洪涝灾害的重灾区。机步师导弹营官兵对这里的问桂道圩大堤实行昼夜驻守。17日1时许,承受巨大洪水冲击的问桂道圩大堤内侧出现大面积渗漏,导弹营官兵迅即投入抢险战斗,他们和驻地群众肩并肩装运土石、封堵管涌、加固堤坝,奋战两个多小时,终于将险情排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