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潼南洪灾受困百姓被营救 无人员伤亡(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0:48

18日,救援人员将重庆潼南被洪水围困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作 者:曹多然


18日,救援人员将重庆潼南被洪水围困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作 者:曹多然

  中新网潼南7月18日电 (记者 郭虹 曹多然)经过今天上午3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重庆潼南受洪灾围困的400多名百姓在消防、武警、公安干警等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陆续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上午10时,已有300多村民被救援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得到当地政府的安置。

  连日暴雨造成重庆潼南近10万人受灾。7月16至17日,重庆潼南县和琼江(嘉陵江支流)上游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超过160毫米,致使流经潼南的琼江水位猛涨,超保证水位1.06米,造成该县22个镇乡(街)均不同程度受灾。截止17日23时,该县9.6万人因雨受灾,紧急转移12350人,农经作物受灾面积23.3万亩。连续两日的大雨使琼江沿岸的潼南柏梓、崇龛、太安、塘坝等乡镇受灾较重。截至今晨7时,潼南柏梓的龙口、金盆、朱家、浩样4个村的陆路被洪水冲断,变成“孤岛”,4个村的400多名群众目前仍被洪水围困。

  18日晨7时,重庆消防、武警、公安干警和相关救援人员携冲锋艇、橡皮舟等设备在潼南柏梓镇营救400多名被困村民。据重庆潼南宣传部称,到今天上午10时止,重庆潼南柏梓镇金盆、浩样两村的被困村民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龙口、朱家两个村的被困村民正在按就高就近的方式进行安全转移。到目前为止,这场洪灾未造成当地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