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台风暴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09:48
  “康森”将给桂琼粤带来暴雨大风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刘毅)中央气象台1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台风“康森”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越南清化以东大约12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1级(30米/秒)。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晚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海南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北部湾海面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海南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海南西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云南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除“康森”带来的风雨影响外,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到淮河一带的强降水依旧势头强劲。

  广东全力防御台风次生灾害

  人民网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贺林平)台风“康森”登陆后带来的强降雨,对广东珠三角和粤西地区的影响将持续至21日。今天上午,广东省防总召集水利、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专家会商,严密防范台风造成的各种次生灾害。目前,广东特别是粤西沿海各地、雷州半岛等密切关注“康森”的动态及其带来的强降雨过程,做好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继续停止海上作业,做好水库和水电站等工程度汛安全工作。国家防总和广东防总督导组正在湛江防风防汛一线指导工作。

  国家防总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陈仁泽)记者从国家防总获悉:“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离开海南省进入北部湾,对我国影响逐渐减弱,国家防总决定自17日10时起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另据监测,受降雨影响,长江干流和太湖水位继续上涨。

  受台风“康森”影响,海南、广西南部、广东西部降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降了暴雨。由于前期海南省一直高温少雨,水库蓄水量偏少,江河水位较低,强降雨未造成较大汛情,全省江河水情总体平稳。截至目前,台风造成两人死亡,均为大风吹倒广告牌所致,详细灾情正在统计中。

  国家防总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有关地区切实加强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的巡查排险,落实山洪灾害防御的预警预报、转移避险措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