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水使村庄变“孤岛” 直击重庆潼南洪灾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1:48


  18日,重庆潼南柏梓镇洪灾来袭,救援官兵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作 者:曹多然

  中新网潼南7月18日电 (郭虹 万明 何鹏)连日暴雨使长江流域面临防汛考验。重庆潼南县和琼江(嘉陵江支流)上游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超过160毫米,致使流经潼南的琼江水位猛涨,超保证水位1.06米,造成该县22个镇乡(街)均不同程度受灾。肆虐的洪水割断了潼南柏梓镇四个村庄的出行道路,变成被困“孤岛”。

  灾情发生后,重庆消防、武警、民兵、公安等500余人驰援抢险。因天黑严重威胁救援部队的安全,救援人员在18日凌晨赶到时难以进入洪区救援。待到今晨7时,数百名救援人员向“孤岛”进发。因到被困之处的水路水流湍急,而陆路被洪水分割成数段,被淹处最深处达3米、宽近300米左右,救援工作难度极大。

  据在现场救援的重庆消防队官兵介绍,17日,当地消防队员在潼南县崇龛镇洪灾现场实施救援任务、解救受困群众。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消防官兵共疏散群众3000余人,营救被困群众200多人。同日晚22时许,大队接警转战潼南柏梓镇,解救当地被困“孤岛”的400名群众。

  截至18日早晨10时,重庆消防官兵共在潼南县抗洪抢险救灾中营救被困群众410人,转移疏散3300余人。其中在7月18日早上5时至上午10时,在金盆村利用冲锋舟营冒险救出被困群众68人;在浩洋村利用冲锋舟,采取背、抬、扶等方式抢救出被困群众74人,转移210人。而与此同时,武警、民兵等救援人员正奋力救援,确保洪水中被困百姓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