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输油管道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外地调用的清污应急物资运抵大连 清污有条不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1:48
  中新网大连7月18日电 (李冰)自7月17日9时30分大连新港火灾基本扑灭后,根据交通运输部、大连市政府等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辽宁海事局全力应对险情,牵头组织协调各方清污力量,全面开展海上油污清除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辽宁海事局已经出动海事工作人员400人次,协调40多艘次船舶,车辆百余车次,在溢油水域布设围油栏约7000米,由海事部门组织的20余艘清污船舶已经对海上的油污开展了清除作业,海巡028、海巡021、海巡0200、海巡0202四艘巡逻船一直坚守在事发水域,监控油污情况,布设围油栏。

  同时,辽宁海事局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组织协调下,紧急从其他省市调用清污应急物资。截至目前,从秦皇岛调用的2000米围油栏、2吨消油剂于17日晚运抵大连;从青岛调用10吨消油剂,18日早晨运抵大连,从北京调用20吨消油剂,预计18日下午抵达。

  随着其他应急力量的加入,18日大连海事局又增派26名监督员,协调指挥清污船“中油应急101”、“中油应急201”、“中油应急302”、“中油海202”、“鑫昊78”、“滨海263”开始清污作业。

  与此同时,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按照应急预案程序和要求,积极做好灾后船舶疏散和后续的海上船舶交通组织工作,保证灭火处置和海上清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做好船舶疏散工作,16日18时30分,接到险情报告后,首先组织正在30万吨级原油泊位作业的“宇宙宝石”轮离开泊位,随后马上开展附近泊位船舶的疏散工作,先后通知 “利华28”、“华海5”、 “恒帆517”、“长航风采”、“东城油11”等油轮离开码头,2个小时内共疏散船舶20艘次,其中油船、化学品船14艘次。

  二是通过VHF无线电话,采取信息广播和点对点呼叫的形式,通知所有在港的110余艘次锚泊船舶开始备车,做好应急出港准备。

  三是划定临时锚地供船舶抛锚候泊。在大连港东南部北纬38度50分以南水域划定临时锚地,截至发稿时止,安排暂时不能靠泊的船舶44艘次,对近500艘次进行了交通组织。

  四是对大孤山半岛所有码头附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无关船舶进入,并为参与清污作业船舶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在辽宁海事局的全力组织下,清污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大连港进出船舶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