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长江上中游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8日17:32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发布通报说,受近日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和部分支流以及中游支流汉江上游普遍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长江中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下游干流水位有所波动,洞庭湖、鄱阳湖水位涨势趋缓。

  据监测,18日8时,长江上游干流寸滩水文站水位涨至175.04米,预计19日将出现6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三峡水库库水位涨至146.46米,入库流量33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3300立方米每秒。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18日10时水位32.5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为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警。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18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时强调,长江三峡水库预计将迎来66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鄱阳湖和洞庭湖水系的部分地区江河湖库长期高水位运行、防守压力较大,当前长江上中游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 国家防总要求,长江防总要认真研判长江上中游防汛形势,准确做出洪水预报,精细调度三峡水库,统筹协调和全力组织做好长江流域的防汛抗洪工作。同时,要求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省做好打持久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切实强化各类防洪工程的巡查抢护和防洪调度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根据江西省防指的请求,国家防总于7月17日晚从中央防汛物资仓库中紧急调拨1.5万件救生衣支援江西省抢险救灾工作。

  根据国家防总的部署,水利部于7月17日派出8个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和安全度汛督促检查组,紧急赶赴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等前期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省区市,协助和指导督促地方开展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和水库等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