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洪湖逼近保证水位 60余万人受洪水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8日18:27
  新华网武汉7月18日电(记者 皮曙初)受连续多日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湖北省第一大湖泊洪湖水位持续跳涨。截至18日18时,已超过警戒水位运行5天,目前正在逼近保证水位,威胁着保护区范围内61.5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从7月8日下午开始,洪湖市遭遇强降雨袭击,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已达580毫米,部分乡镇甚至超过700毫米;同时,洪湖处于四湖流域的最下端,不仅承接洪湖地区的降雨,而且整个江汉平原上游的“客水”也不断从各个方向汇入洪湖。

  据介绍,洪湖的设防水位为25.8米,警戒水位为26.2米,保证水位为27米。截至18日8时,洪湖挖沟子水位26.72米,涨0.05米,超警戒水位0.52米,逼近保证水位。目前受上游来水影响,洪湖水位仍在上涨。

  据了解,洪湖围堤总长93.14公里,最高处为28米,其中有两公里的围堤在27米以下,其中一公里高为26.2米的一段围堤,已经漫堤。连日来,洪湖市严防死守,科学调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持续降雨使三面环水的洪湖市遭受重创,全市34.5万人口受灾,紧急转移避险1.2万余人;农田受灾面积98万亩。洪湖市还是全国有名的水产养殖大县,水产养殖面积过77万亩。灾情发生后,鱼池普遍漫溢,渔业养殖基地水毁严重,水产养殖损失巨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