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京浦口高旺河河堤险情得到控制 管涌被封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7:41
  中新网南京7月18日电 (记者 王国安)经2000军民4个多小时全力奋战,今晨发生的南京浦口区高旺河河堤管涌险情已得到控制,管涌被成功封堵。险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8日晨5点40分左右,浦口区江浦街道防汛巡察人员发现,高旺河入江口附近河堤(江滩围埂)发生一处管涌,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全力封堵。至上午9时50分,管涌被成功封堵,险情得到控制。

  险情发生后,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市委副书记陈绍泽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参加省里会议后赶到抢险现场,要求防汛工作一定要做到全天候、全区域、全方位,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在市、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区防汛突击队、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近2000人先后投入抢险,共出动100多台车辆和机械,调集沙石、草包、木桩等物资,封堵管涌,加固河堤。

  记者上午赶赴现场看到,由于高旺河堤路面不宽,为保障抢险车辆通行,数名警察守在高旺河桥通向险情发生地的路口,限制无关车辆驶入。不少抢险车辆及人员等候在路口附近。一对附近村民夫妻告诉记者,他们在此候命,如有需要随时投入现场抢险。

  险情发生地位于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铁路大桥附近,围埂内除了几排铁路建设、监理单位的平房外,没有村民居住。此次管涌险情造成围埂内部分积水,没有产生大的危害。

  抢险工作预计今天下午4时左右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