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本周内可能解除一些省的紧急状态法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20:15
  中新社曼谷7月1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表示,尽管在泰国某些地区仍存在一些反政府活动,但一些省份的安全影响问题已不再存在,泰内阁本周可能会考虑解除包括曼谷在内19个省目前仍在执行的紧急状态法令。

  阿披实在其每周一次的电视广播讲话中说,泰内阁本月初延长了前述19个省的紧急状态法3个月。但他目前还不能确定本周内将会解除哪些省份的紧急状态法令,在本周的内阁会议上将根据有关政府机构特别是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的决议来评估整体情况。

  阿披实表示,解除一些省份紧急状态法令的计划不是迫于社会压力,他曾多次表示应该尽快解除该法令。但在解除紧急状态法令时应谨慎行事,因为可能出现的动乱会影响国家以后的发展。

  阿披实说,泰政府的和解方案也正在取得进展,即使有个别人或团体仍希望在该国某些地方制造一些暴力,但政府一直在致力发展与公众更好地沟通并推进民族和解计划。

  阿披实说,政府将完成其明年年底才到期的任期。但如果市民想提前举行大选,他们就应该帮助恢复该国的和平。

  阿披实说,为避免与反政府示威者发生冲突,他最近没有前往泰国北部和东北部,但会在时机成熟的适当时候访问这两个地区。

  阿披实还表示,泰国政府正着手推进媒体改革,使新闻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可以按自由和建设性的方式发展。泰国政府不希望介入或干涉媒体工作。他在上周会见了泰国一些国内报刊的高级管理人员并讨论媒体改革,这些磋商涉及目前发生在媒体间的尖锐分歧,特别是关于政治议题,一些媒体是支持政府的,而另一些是反对政府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