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招录第一名续 张竞在城改回迁安置处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21:25
  中广网西安7月18日消息(记者拓紫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2009年,张竞参加了陕西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并获得报考职位的第一名,但是八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报到,理由是有人举报张竞所学专业与招考职位要求不符,单位暂缓接收她。

  张竞,陕西省三原县人。2009年她参加了陕西省当年的招录公务员考试,报考了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的一个职位并通过了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过后,张竞总成绩第一,并顺利通过了体检。2009年10月16日,张竞从西安市人事局领取了录用通知书。然而,当她去西安市城改办报到时,却被告知“暂缓接收”。这一“暂缓”就是8个月。

  原来和张竞报考同一职位、总成绩列第二名的考生张洋的家长举报张竞所学专业与招考职位要求不符,西安市城改办以此为由暂缓了张竞的报到。

  据了解,张洋的母亲为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市新城区总工会主席,父亲为新城区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关注,不少网友认为张竞不能顺利入职,是受官父母打压。

  此后,陕西省、西安市两级公务员局对此进行专门研究,并请示国家公务员局后得出“考生张竞不存在所学专业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的结论,但张洋家长对此并不接受。2009年11月23日,张洋将陕西省公务员局告上法庭,要求陕西省公务员局撤销录取第一名张竞,并录取他自己。

  据了解,张竞在7月14号已经接到了西安市公务员局录用处的电话,通知她尽快办理入职手续。昨天(17号)张竞来到西安市城改办顺利办好了相关入职手续,并且分配了科室,现在张竞被安排到了西安市城改办回迁安置处工作。

  现在呢这个考生张洋的父亲张文祥表示目前对于录用张竞还没有意见,但是张竞是否符合报考要求,张文祥表示将会继续等待说法,诉讼程序也还会走下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