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今动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22:04
  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挂牌成立并正式破土动工。图为在挂牌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左七)与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右二)共同为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和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揭牌。作 者:张燕

  18日上午10时,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破土动工,同时,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挂牌成立。其标志着重庆国家级万亿级先进制造业基地今正式起航,重庆两江新区开发建设大会战亦全面打响。

  据介绍,此次先期实施开发的两江工业开发区包含鱼复现代物流功能区、龙石先进制造功能区两大区在内,面积178平方公里,占整个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用地的三分之一有余。

  “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框架,十年基本建成”,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表示,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是两江新区万亿工业产能的主要载体,是重庆现代制造业的形象和功能的集中展示区。该区将通过创新管理机制、税收体制、土地制度、社保制度和环保制度等吸引企业、项目等各类要素向开发区集聚,力争5年内使开发区重要基础设施全面建成,重大工业产业布局基本到位,商贸和工业设施配套及时跟进,成为两江新区重要的产业支撑和增长动力板块。

  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介绍说,两江新区挂牌成立仅短短1个月即举行了5场盛大的开工仪式,新区12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处处是开发开放热土,这充分说明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正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比肩发展,以后来居上的势头,大规模、快速度向前推进。

  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汤宗伟称,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承接了江北、渝北、南岸三区,是两江新区成立后首次多区联动建设新区的典范。其作为两江新区第一个万亿级承载载体的项目,已成为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核心板块。当两江新区要实现一万亿工业、六千万基地的时候,80%则要在这个片区诞生。

  根据规划,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将重点布局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及物流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并积极开展军工产业及高新产业的招商引资,以将其集中打造成为两江新区的万亿工业基地,形成与西永笔记本电脑基地东西呼应发展的产业格局。截至目前,该区已启动轨道交通、风电装备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成功引进长安汽车、长客轻轨、华渝风电3大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