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衢州暴雨致水位瞬间暴涨 18名游客被困水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22:07

  18日浙江衢州石梁镇坎底村水库因暴雨致水位突涨,18名正在水库里休闲渡假的游客被困水库中央,其中7人是小孩。后在衢州柯城消防架设“安全通道”下,18名游客被安全救出。

  中新网衢州7月18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饶小飞)今天下午,浙江衢州石梁镇坎底村水库因暴雨致水位突涨,18名正在水库里休闲渡假的游客被困水库中央,其中7人是小孩。后在衢州柯城消防架设“安全通道”下,18名游客被安全救出。

  衢州市石梁镇坎底村是衢州市区农家乐主要集中地,其石梁溪从村里西侧经过,水库位于石梁溪上游,平时水库中央石头高于水位,今天本来天气较热,一家人来农乐水库休闲的人数较多,当时,18人正在水库内游泳。

  17时25分,衢州柯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石梁镇坎底村水库有二三十名被困人员,柯城消防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现场。17时45分,救援人员赶到坎底村,经过石梁溪时,只见前方山坳内水流急直而下,汇集于溪内湍流不息。

  到达现场时,见库内多人被困于水库中央,水位到达腰部,男男女女及小孩挤成一团,腰部甚至还有游泳圈,在打电话向消防求救间隙,村内已组织壮汉用绳索拉至被困处,但终因水流过大多次无果。

  现场指挥员见此情况,指定两名游泳健将捆住腰际,手挽手前往水库中央进行救援,8名力气较大的战士在库沿拽住安全绳,其余人员伺机抱住救出人员,并留4名游泳健将来回救人。石梁派出所公安民警、村内壮汉及村干部齐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整理好安全绳,2名消防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手抱手沿被困人员艰难前进,慢慢靠近被困人员位置,4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水库中央人员被困位置,只见7名小孩被雨淋得搂成一团,其中一名小孩在妈妈的怀中脸面发青。

  救援人员见此状况,在被困处站稳位置,用腰际力量将安全绳拉紧浮示水面,首先将就近一男孩套上游泳圈,由消防战士抱住沿安全绳慢慢向库沿靠近,岸上人员用力慢慢回拉安全绳,小男孩紧紧抱住救援人员,紧盯岸边,2分钟后,小男孩到达岸边,第一名人员被救出。

  4名游泳健将按照二二组合,腰际拴紧安全绳,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按照先小孩后大人的顺序批次进行。18时06分,经过九个批次的不间断救援,水库中央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消防战士也由于体力透力,脸色发青。

  事后据了解,当时18名游客正在游泳时,天空突降暴雨,在水库上侧山坳挡住前方水势,游客根本不知道水势如何,当水位暴涨,游客发现时已经来不及疏散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