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21:19
  人民网7月18日电(记者赵婀娜)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残联共同组建的“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有效强化手语和盲文在我国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也将促进残疾人无障碍参与社会生活、享受平等受教育。

  专家指出,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的建立,是支持特殊教育、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维护残疾人教育权利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0)》,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提升社会文明与进步水平的一件大事。

  根据2006年4月1日我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视力残疾人有1233万,听力残疾人2004万。手语和盲文是他们与外界交流,参与社会生活的的主要工具,也是接受教育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国专门的手语和盲文研究机构和专业化研究队伍还很薄弱;手语和盲文作为一门学科亟需建设;通用手语、通用盲文的规范化和推广普及工作还有待完善和加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