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多地拉响雷电预警 局部地区暴雨酿“灾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22:47
  中新网杭州7月18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晚上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该省诸暨、上虞等地纷纷拉响雷电预警。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已经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

  据浙江省气象台7月18日22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浙南和沿海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继绍兴诸暨于18时拉响雷电黄色预警后,绍兴市、上虞、绍兴县气象台于19时纷纷拉响雷电黄色预警。

  据悉,杭州已经下起暴雨。记者在西湖边发现,只有少数游客躲在湖边咖啡馆内赏湖。“本来以为出梅后可以享受晴朗的夜晚,哪里知道今天又下起了大雨。”市民刘波抱怨,这个“雨季”太漫长了。

  暴雨在增添杭州市民抱怨之余,更给浙江局部地区造成了“灾难”。17日晚5时许,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风景区一带普降暴雨,引发山洪,50多名“驴友”被困山中。截至18日8时,文成警方救援行动基本结束,56名被困者被成功解救,1名46岁的女性遇难。

  今天下午,浙江衢州突然狂风大作,暴雨不止。突变的天气也给衢州不少市民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下午4点20分,衢州市区巨化路巨桑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一幢两层高的楼房发生外墙倒塌,有20多辆车被完全压埋,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目前大气环流正在调整,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雨带将北移至淮河流域。自7月17日出梅后,浙江逐步进入高温少雨和台风活动期。预计未来五到七天该省大部分地区将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还有雷阵雨。气温逐渐上升,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