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祖马:曼德拉是团结、友爱与和解的象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22:2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8日电 (记者裴广江)南非总统祖马18日在前总统曼德拉的家乡参加庆祝首个“曼德拉国际日”活动。祖马说,曼德拉一生用67年为南非做贡献,这一点得到了联合国的承认,因此今天南非和全世界一起庆祝首个“曼德拉国际日”。他向在这一天用67分钟时间为南非,为儿童、穷人等做事的人们表示感谢。

  祖马说,曼德拉在南非人的心中是团结、友爱与和解的象征,他使南非成为一个团结的多样性国家,他教会我们忘记仇恨,开启民族和解进程。南非应该从曼德拉身上学习到:必须继续一起努力,按照曼德拉所说的来建设平等、没有歧视的国家;要继续一起努力,推进非洲统一和国家的团结;只要还有人需要帮助,就要永不停息地努力工作。

  他说,曼德拉热爱全人类,热爱自由、公正,对所有人抱有同情心,这些将激励人们继续为世界更美好而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