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50余国禁艾滋游客入境 中美废20年禁令(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19日07:29
点击查看大图
示意图(点击此处进入大图)

首个艾滋病疫苗有望问世

  据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7月15日消息,联合国艾滋病联合工作组的评估报告称,目前全世界约有330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这些艾滋病携带者的生活受到诸多限制,其中出国旅游就是歧视之一。

  中国和美国都取消了长达20年的对HIV游客入境禁令。但仍有51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来艾滋感染者进行某种形式的限制,例如有的拒签证,有的采取有条件准入,有的则驱逐阳性艾滋感染者。

    延伸阅读:

    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数百名抗议人士示威

    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我们的权利,就在此时此地”。另外,会议讨论的重点议题之一是,在东欧以及中亚地区,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加。这些地区有约15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其中包括许多街头流浪的儿童以及吸毒者。大会开幕式一度被短暂推迟举行。数百名抗议人士挥舞着标语牌,穿过会议中心示威,要求为防治艾滋病投入更多的资金。抗议人士担心,面对经济危机,富裕国家可能会减少捐助。[详细](新华网)

    联合国新计划拯救千万生命

    联合国艾滋机构表示,新计划可能在2025年前防止1000万人死于艾滋病。大会主席蒙塔纳在会议上指责富裕国家未能实现2006年的承诺,即保障所有患者在今年之前获得艾滋病药物。 [详细](中国新闻网)

    美国2010年1月4日起取消不允许携艾滋病病毒外国人进入美国禁令

    美国政府于1月4日起正式解除了一项长达23年不允许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进入美国的禁令。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称取消禁令是“全世界人权领域的新成就”。[详细](人民网)

    中国取消对患有艾滋病等外国人入境限制 通过之日起实施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决定》的实质内容是一致的,即: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并限定禁止入境的患有精神病和肺结核病外国人的范围。[详细](新华网)

    背景资料:全球艾滋病现状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目前全世界有334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2240万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亚洲约470万;北美及中西欧约230万;拉美约200万;东欧约150万。全球每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70万,其中近200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全球每年200万人因艾滋病死亡,其中170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详细](新华网)

    艾滋病治疗费或达每年350亿美元 潘基文呼吁各国确保艾滋病防治经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