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研制“万能”流感疫苗 一次注射终生免疫(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0:50
  美国科研人员研制“万能”流感疫苗的工作取得突破,通过两步骤疫苗接种,日后有望使人体对各种流感病毒产生免疫,甚至打一次疫苗,就彻底和感冒说“拜拜”。

  目前已在人体试用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小组表示,有关实验在多种动物身上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在人体试用。该研究所所长法乌齐说:“新研发的万能疫苗相当安全,第一阶段对人体的试验已进行了至少一年,至于第二阶段更大规模的试验,将在明年展开。”报道指出,由于流感病毒每年都发生变异,引发流感的毒株也不同,人们每年都需要重新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疫苗制造商也必须每年研发新疫苗来对付新流感毒株。有了“万能流感疫苗”后,就能长时期预防所有类型的流感,甚至一辈子只要打一针,即可对流感产生永久性的免疫能力。

  对各类流感免疫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科学》期刊中描述了分为两个步骤的疫苗接种:第一个步骤是利用流感病毒的表面血凝素蛋白(病毒中的H成分)的基因,使人体产生对付各种流感病毒的抗体;第二步再注入季节性流感疫苗。科研人员在老鼠和鼬的身上进行测试后发现,它们体内产生的抗体竟然能够对抗1934年至2007年的流感毒株。

  不再惧怕甲流和禽流感

  禽流感自2003年爆发后,受感染的人数共有500人,其中有296人死亡。去年肆虐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使得儿童、年轻人和孕妇死亡。流感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产生突变,并导致比甲型流感还要严重的大流行。他们估计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发疫苗来预防这个可怕的流感。如今,科研人员在动物身上注射的试验性疫苗,成功让它们对H5N1禽流感产生免疫。以后只要注射万能流感疫苗,就不再惧怕甲流和禽流感了。(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