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单双号限行执法遭质疑 司机希望更加人性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1:21
深圳车主刘先生在收到罚单后,认为30分钟内离开市区难以实现,而向交警诉苦。郑启文 罗知锋 摄
深圳车主刘先生在收到罚单后,认为30分钟内离开市区难以实现,而向交警诉苦。郑启文 罗知锋 摄

昨日上午10点,交警在恒福路截停一辆外地车。
昨日上午10点,交警在恒福路截停一辆外地车。

名为“追风”的“战车”汉兰达3.5L被曾经陪伴它行走亚运之路的车手——广东省政协委员卢和丰以78.1万元拍下。萧嘉宁 摄
名为“追风”的“战车”汉兰达3.5L被曾经陪伴它行走亚运之路的车手——广东省政协委员卢和丰以78.1万元拍下。萧嘉宁 摄

  被罚后30分钟离开有点难 司机希望二次执罚时间延长

  不少司机希望二次执罚更人性化,间隔时间延长一点

  信息时报讯(记者 童丹 何剑辉 实习生 周诗思)“你要我半个小时开出市区,这有可能吗?”“在广州,1个小时能开多远的距离,我想交警都很清楚,为什么要定这么短的时间呢?”……昨日,不少违反限行规定的单号车主在吃到罚单后,对于“必须在30分钟之内离开限行区域,或找个停车场停放违规车辆,直到晚上10点限行结束后”的规定纷纷叫苦。有车主表示,30分钟内离开广州难度很大,找个停车场也不容易,而且收费又高,希望交警部门能够人性化地将两次罚单的间隔时间调整到45分钟或者1小时。

  深圳车主:

  半小时怎么离开广州?

  昨日上午10时10分,深圳车牌粤B898×3因为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被执法点交警现场拦截 。车主刘先生告诉警察,他是带着腿骨折的妻子去正骨医院就诊的。“我们昨天就到了广州,住在粤垦路附近,昨天在路上开车没发觉什么异常,也没有接到什么宣传单,要是知道今天单号不能出行,我才不开车呢。”刘先生说。

  “现在怎么办呢,我们都从深圳过来广州了,车该如何处理?”刘先生苦恼地说,他上午9点多带着妻子从粤垦路出发去正骨医院,开了30分钟的车才走到恒福路,就收到了罚单。“即使现在把妻子送到医院,我再开车回粤垦路也不止30分钟啦,更别说开出广州了。”

  情绪有点激动的刘先生对着交警和媒体记者大声抱怨说,“在广州,1个小时能开多远的距离,我想你们都应该很清楚!”“广州的老司机可能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出城,我们这些外地人怎么可能呢?” 对此,在场的交警和记者均无言应对。

  现场有民警建议,刘先生可以找个停车场停放车辆,到晚上10点后再开回住处。“停车场好找吗?你来出停车费啊?”刘先生不耐烦地说,正骨医院附近基本没有停车场,附近哪里有停车场他也不知道,说不定半个小时内也找不到呢。

  东莞车主:

  只能22点后开夜车返家

  “啊?单号车上路就违规了!”无独有偶,来自东莞的朱先生昨日到广州看望朋友也“中招”了。昨日上午他途经恒福路时被执法交警拦截。面对罚单,朱先生有点无所适从。现场记者给朱先生支招:快速把车开到火车站朋友家,找个停车场停放。朱先生还烦恼地说,“唉,原本计划下午就回东莞的,明早还要上班,现在只能是等到10点后开夜车回东莞了,到家也是凌晨了。”

  建议1 间隔时间应调整至45分钟

  “广州道路多而且复杂,本地司机都不一定都能搞得清楚,更别说是外地司机了,30分钟的规定不合理”。记者在执法现场随机调查后发现,被处罚的外地司机除了表示不知道单双号限行规定外,大部分都认为30分钟内离开广州的规定不合理。

  司机陈先生认为,对于违规车主,应该给予改正的时间。“30分钟内离开的要求很苛刻,从人性化的角度应该增加到45分钟或者1小时。”还有车主认为,有关部门应该放宽时间,不然“会被外地司机认为是为了罚款而罚款”。

  不仅外地车主对此有意见,广州车主认为30分钟离开有难度。有一名本地姓陈的司机对记者说,如果在老城区,如越秀、荔湾,你吃到第一张“牛肉干”后,要想在半小时离开是不可能的,而在这些地方,要找个停车位也绝对是件难事。假如你在路上转来转去找车位,即使找到了,恐怕半个小时的“大限”也已到了。

  “我从天河区开车去荔湾区,不堵车的情况下可能勉强够时间,万一遇到堵车什么的,别说30分钟,两个小时都不一定够用。”广州车主李小姐也说,“如果收到罚单后往家赶,不巧快到家门口时再被罚,车主更会觉得很冤。”李小姐认为,调整到45分钟应该是比较合理的。

  建议2 降低停车场收费供临时停车

  “外地人在广州想找停车场并不容易,更别说收费较低廉的停车场了。”不少外地司机还希望有方便的停车场供临时停车用。常跑广州的外地司机老罗建议,亚运正式单双号限行期间,有关部门应公布广州各大停车场以及停车情况,并适当降低停车收费。

  针对车主提出的意见,交通管理有关部门表示,此次亚运单双号演练是一次预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经过调查研究将进行相应的改进。

  车主心声

  如果在老城区,如越秀、荔湾,你吃到第一张“牛肉干”后,要想在半小时离开是不可能的,而在这些地方,要找个停车位也绝对是件难事。假如你在路上转来转去找车位,即使找到了,恐怕半个小时的‘大限’也早已到了。

  30分钟内离开的要求很苛刻,从人性化的角度应该增加到45分钟或者1小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