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少年“相约”离家出走 家长苦寻5天未果(图)

2010年07月19日02:18
刘佃柯拿着儿子照片
刘佃柯拿着儿子照片

  来源:山东商报

    少年相约出走 两家组团搜寻

  德州俩14岁少年离家来济,两家来了20多人寻找

  昨日,来自德州武城镇的两位市民一脸焦急的在泉城广场上转来转去,看样子,也不像来旅游的,难道是丢了什么贵重东西?当记者问起时,他们的回答却令人大吃一惊,“我们的孩子离家出走了,他俩是同学,都是初一一班的,其中,一个孩子身上带了4000元钱……”从14日来到济南,他们陆续叫来了20多名亲属,几乎“游”遍了济南的各个旅游景点和娱乐场所,但5天过去了,除了一身的疲惫,他们没有任何收获。

  因为误解

  父亲曾对儿子动粗

  据了解,两名男孩年龄均为14岁,一名叫刘光超,另外一名叫董英昆。自从发现他们离家出走后,其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他们。得知俩孩子可能在济南,从14日到昨日为止,已经陆陆续续有20多位亲戚从老家德州赶来,与两人的父亲刘佃柯、董明刚一起寻找出走的孩子。

  刘佃柯告诉记者,儿子刘光超出走,可能与自己动粗有关,“10日那天,我发现他拿着一部手机,以为是他偷来的,就打了他两下。后来,他说是同学的……”知道自己误解儿子后,刘佃柯十分后悔,可看儿子似乎没放在心上,便也没在意。“就是刚打过时,他沉默了一会儿。11日、12日,都挺正常的,像平时一样在家看护刚刚三岁的妹妹。”与刘佃柯不同,事发前董明刚并未与儿子董英昆发生任何冲突,“13日早上8点多,他背上书包,说要去学校看成绩,还问我要了6元的早饭钱。”

  两名少年

  “相约”离家出走

  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刚刚回到家的刘佃柯被邻居叫住了,“告诉我刘光超说有同学找他,便把妹妹托他看管,然后骑着电动车走了。”回到家后,刘佃柯觉得有些不放心,“他给我说过,当天下午3点要到学校看成绩,然后,就放暑假了。可是,怎么上午就走了呢?”等妻子一回家,担心儿子的刘佃柯立即赶到20里地外的武城镇中学,“我中午到的,一直等到下午3点,儿子的班主任查了下人数,发现少了两个学生,一个是刘光超,另外一个就是董英昆。”

  “我感觉不太对,马上给妻子打电话,让她看看家里钱少了没有。”同时,刘佃柯通过儿子班主任联系到了董英昆的父亲董明刚。一会儿,妻子回复刘佃柯,家里少了4000元钱。“不好,孩子肯定拿着钱跑了。”经过向儿子老师及同学询问,并没有得到任何信息。回到家,已经将近5点钟了,刘佃柯立即发动亲戚在家附近寻找,一直到当晚10点多,都没有看到两个孩子的影子。

  14日,经商量,家里亲戚分了好几批继续扩大寻找范围,有亲戚在一家超市门口发现了刘光超出走时所骑的电动车,怀疑孩子已经不在德州。刘佃柯与家人一起赶到汽车站,“经过查找监控录像,从一辆发往济南的长途车上,发现俩孩子13日下午1点左右从济南长途汽车南站下的车。”于是,刘佃柯与董明刚14日立即赶往济南寻找。

  家人着急

  “请速与我们联系”

  “14日中午我们赶到的济南,在车站附近一个水果摊上打听到,两个孩子曾经在这里买过水。”确定两人来过济南后,刘佃柯与董明刚便开始从汽车站周围开始寻找,“主要是旅游景点和娱乐场所,我们几乎都找遍了,怕错过,我们不敢坐车,都是走路寻找。”到昨日为止,连续5天的时间,两名父亲都是早上四五点起床,一直寻找到晚上10点以后才回到宾馆休息。为了帮助他们一起寻找孩子,两家陆陆续续来了20多名亲戚支援。但是,大家几乎寻遍了济南的大街小巷,就是没发现两个孩子的踪影。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最怕的就是孩子已经离开济南了。“我们在济南没有亲戚,两个孩子从未出过远门,虽然已经报警了,我们还是怕孩子出事儿……”采访中,他们表示,因实在没办法,才想到要求助媒体。

  据了解,刘光超身高1.6米左右,出走时身穿白蓝相间的T恤,蓝色裤子,白色拖鞋;董英昆身高1.5米左右,出走时身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短裤,背一个黑色书包,脚踏白色运动鞋。望知情市民拨打商报热线96711111提供信息,也望两个孩子看到报道后及时联系家人。

  文/图 记者 林雯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