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声东击西炸监狱救同伴 11名囚犯趁乱越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9日02:07
  阿富汗西部地区一座监狱18日发生爆炸,11名塔利班嫌疑人成功越狱。阿富汗监狱管理人员透露,塔利班成员此前将炸药运到了监狱里,并且运用“声东击西”的战术,才成功实施了“爆炸越狱行动”。

  11名囚犯趁乱越狱

  18日凌晨2点,位于阿富汗西部法拉省的一座监狱突然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监狱的大门被威力巨大的炸药炸开,事先已经有所准备的数十名囚犯趁着混乱越狱逃跑。

  监狱管理人员透露,越狱发生后,警方立刻追击。根据事后的统计,在越狱的23名囚犯中,警方抓住了8人,还有11人成功逃脱。一名试图袭击警方的囚犯被打死,还有数名囚犯受伤。监狱方面也有一名狱警死亡,另有一名狱警负伤。

  面对监狱被囚犯炸开的事实,法拉省副省长尤努斯·拉苏利感到不可思议。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犯人居然能把爆炸物运进监狱。”拉苏利说,被炸的监狱如果按照最初的原始设计方案,只能容纳86名犯人,不过由于缺乏再建经费,目前这座监狱所关押的犯人高达347人,已经严重超标。不少一般犯罪人员和塔利班武装组织成员被安排在一起看管。

  不过拉苏利强调,以后要对监狱系统进行严加管理,以防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塔利班宣布劫狱成功

  当日发生越狱事件的同时,法拉省首府的一个检查站也发生了袭击事件,数名武装分子向检查站的警察开火。当地警察局长穆罕默德·法齐尔·阿斯科尔说,塔利班分子意在“声东击西”。“这绝对是塔利班干的事儿,我们猜测,他们让我们忙于应付这边的袭击,而无暇顾及那边的越狱案。”

  塔利班发言人在监狱被炸之后不久,就发布消息称,法拉省的越狱行动是该组织策划实施的,目的就是为了释放被关押在那里的“数名同志”。而这一行动已经取得了成功,并打死了15名狱警。

  据悉,这次爆炸监狱的行动并不是塔利班分子的第一次类似行为。早在2008年6月,塔利班将坎大哈省的一座监狱定为袭击目标,用暴力手段将狱警打死数人,并强行开门放人,结果造成包括塔利班成员在内900多名囚犯逃脱。(张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