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迎来最大洪水挑战 长江上游洪峰流量超98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3:18

  三峡大坝迎来最大洪水挑战 长江上游洪峰流量将超过一九九八最高值

  三峡

  据长江水文局最新预报,长江上游正在形成一场大洪水,洪峰流量预计逼近70000立方米/秒,将超过1998年长江三峡段的最高峰值,这也将是三峡水库建成以来所面临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昨日,长江海事局要求当天20时起,长江干线全线2100公里水域实施洪水类二级安全预警。这是三峡水库建成以来,长江干线首次实施洪水类二级安全预警,3000余名海事官员,驻守126个巡航搜救基地,保长江航运安全畅通。

 “汛期及时腾出三峡水库的防洪库容,尽量利用好这221.5亿立方米,可以有效调节宜昌以上的洪水来量。但要想解决长江中下游的防洪问题,还要靠堤防、分蓄洪区等长江综合防洪体系。”工作人员说。同时,在三峡入库流量达到45000立方米/秒时,三峡船闸将停止通航。

  中新网 新华社 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