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单双号限行次日收罚金百万 司机质疑被钓鱼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7月19日03:21
■昨日,一深圳牌号的司机接受处罚时坚持称没有看到警示标志,自称“非常冤枉”。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昨日,一深圳牌号的司机接受处罚时坚持称没有看到警示标志,自称“非常冤枉”。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被罚外地车主喊冤:交界处设卡未能全覆盖,有“钓鱼”之嫌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张亮 王娟

  昨日,广州市亚运单双号限行演练进入第二天,也是正式进行罚款扣分处罚的一天。当天,交警部门共查处6200余辆闯关机动车,罚金总额高达120多万元!被查车中大部分仍是外地车辆,有司机反映,高速公路上只设提示标志不设卡拦截分流,外地车有被“钓鱼”执法之嫌。另外,记者从白云、广交等大型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电召预订服务激增,比平时多了五成左右。

  一查车点三个钟查12辆车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交警部门在恒福路与麓湖路交界处设点查车。此点三个小时内就查处了12辆单号车,其中绝大部分为外地车。

  车牌为粤SKF417的车主朱先生被交警拦截后,一脸茫然:“单双号限行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没人通知我们?”他表示此前未收到任何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对于交警的解释,他表示不能理解。朱先生昨日从东莞出发,一路经过广园路西行,横穿了差不多整个广州才被交警拦下。“路上又没有标志牌,我在开车怎么留意啊?”从昨日上午7时开始的3个小时内,仅该查车点就查处了12辆单号车,其中大部分为来自外地的汽车。

  外地车主质疑交警在“钓鱼”

  “可以这样子吗?我确实是不知道单双号限行,你们既然要处罚,事先就应该大力宣传才对!”昨日,有深圳车主不满交警处罚,怀疑自己被“钓鱼”。

  车牌为粤B898S3的车主刘先生也是在麓湖路查车点被罚的,见有记者在场,他高声质疑交警:“外地车主不看广州的报纸,不看广州的电视,也收不到广州的交通台,如何能得知这个限行规定?你们只是在路边竖个标志牌,叫我们司机如何看得见?既然不让走,就在广州边界的高速公路上设卡拦截,不要等我们进了广州才开罚!”

  有交警表示,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包括高速公路在内已经设置了90块管制标志牌,另在外市进入广州市行政区域的主干道也设置了提示标志牌26套,此外,交警部门也会在城区出入口设点执勤。

  对限行有建议?请拨87776333!

  今日是广州亚运限行演练首个上班日,公交系统将应对近80万双号车主的临时需求,压力倍增。您今天上班时遇到塞车了吗?您今天上班时打不到的士吗?您今天乘坐公交、楼巴、地铁时遇到拥挤了吗?只要您对亚运限行演练有话想说,请拨打我们的报料热线020-87776333,向我们提出建议和意见,我们会如实向有关部门反映,请求他们予以及时改进。或者您有什么好的出行建议和小秘诀,也请拨打我们的电话,和大家一起分享!

  温馨提示

  今日限行双号车

  广大尾号为双号的车主们注意了:今日早7时至晚10时的时间内,所有双号车辆不允许在广州市行政区域上路行驶,违者将被处罚200元扣3分,请车主们尽量乘坐公交系统上班或出行。

  穗聘请21位专家保亚运空气质量

  新快报讯7月17日,广州市环境保护局、亚组委环境空气质量保障部聘请21位国内顶级专家,为亚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护航,同时举行《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与环境质量评估》项目工作方案专家评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同志出席仪式并向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相关新闻

  公共交通压力增大 出行最好错开高峰

  新快报讯昨天限行演练开罚首日,记者搭乘公交、出租车巡城时发现,除仍在施工的路段外,市区内的主干道和往日较为拥堵的路段都相当畅顺。但晚高峰时,公交车开始出现拥堵情况,打的也没那么容易了,所以市民今日出行,最好错开早晚高峰期。

  昨日上午9时和下午5时,记者在天河区和越秀区打的,都发现比较容易。记者搭乘两趟车,车速都在60公里以上,有的哥表示,一个班多赚百来块钱。

  此外,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延续限行首日的通畅,天河中心区域内的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天河路、天河北路等道路交通状况平稳,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报警数量大幅度下降。

  空气质量连续两日 达到国家I级标准

  新快报讯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昨日广州市空气污染指数(API)为39,在前日已经下降了11点的基础上,再下降5点,广州市空气质量从限行演练开始至今,已连续两日达到国家I级标准!据了解,昨日全市10个监测点中,仅麓湖、黄埔两个点空气质量为“良”,其余八个点全部为“优”;而前日,三个点为“良”,七个点为“优”;限行演练前一天,广州市空气质量为国家II级标准,共七个点为“良”。新快报

  同城报道:广州单双号限行执法遭质疑 司机希望更加人性化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