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蛙人捞到路易十八香槟 随沉船冷藏230年(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3:57
Veuve Clicquot香槟
Veuve Clicquot香槟

  瑞典蛙人捞到路易十八的国礼香槟

  随沉船海中冷藏230年,打开后酒香扑鼻,每瓶起码值49万元

  据法国媒体7月18日的消息,一批约有230年历史的珍贵香槟酒日前在波罗的海一处沉船遗迹中被发现。它们极有可能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八当年送给俄罗斯宫廷的国礼,虽然在海水中躺了两个多世纪,但“重见天日”后打开依然是酒香扑鼻,口感绝佳。

  7名瑞典潜水员7月6日从芬兰和瑞典之间的阿兰德岛下水,在水下55米一座古沉船的残骸处找到了这批酒。潜水队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埃克斯特罗介绍说:“当时能见度很低,连一米之外都看不清楚。我们在水下无法确定这艘船的名字,所以找到上面的一瓶酒带回以确定年份。”

  但是潜水队员万万没有料到,这瓶酒竟然是法国最著名的Veuve Clicquot香槟。根据历史记载,这款Veuve Clicquot香槟最早在1772年酿造,第一批产品存放10年后才出厂,所以这批酒不会早于1782年面世。“但它也不会是1788到1789年之后出厂的,因为这款酒在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就停止生产了,”埃克斯特罗透露。

  据悉,这批酒极有可能是两个多世纪前法国国王路易十八送给俄罗斯宫廷的礼物,因为生产商Moet & Chandon只在那批酒的软木塞上做了个独特的弧线设计。

  寒冷的海水和黑暗的环境为这批失踪多年的香槟提供了完美的保存环境。芬兰品酒师摩根介绍说,虽然在海水中被浸泡了200多年,但是上岸后被打开时它竟然还能冒出滋滋的气泡,而且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出色。

  据估计,这批酒被拍卖的话每瓶起拍价至少要在50万瑞典克朗(约合49万人民币),“而由于这些酒属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八,成交价可能还要翻好几番”。

  为了保存这批香槟,瑞典潜水员并没有再次下水将其它酒瓶全部带回地面,而是依然让它们待在原处,不过具体地点已经被当成机密保护了起来。这批Veuve Clicquot香槟是目前历史最悠久的依然可饮用的香槟。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