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唐家岭搬迁进入奖励阶段 151户村民签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4:19
  经过20多日的咨询确认期后,昨日,唐家岭村村民和居民的腾退搬迁进入了奖励阶段。

  据西北旺镇政府统计,截至昨晚21时,已有151户村民签订《安置补偿协议》,221户村民领取了选房号。签订协议后,村民须在15日内搬家交房,8月3日起方可选购安置房。

  村民提前22小时排队抢号

  据村民介绍,这两天,村委会的腾退宣传车就绕着村子广播,通知村民7月18日8时45分到村委会领取签约顺序卡。“签约顺序卡就是选安置房的顺序号,先排先选。”为能优先选房,前日11时起便有村民到领号地点排队“抢号”,比通知的时间早了近22个小时。当日下午,提前来排队的村民越来越多。据目击者介绍,17时许,村委会的活动中心广场上已聚集了近200号人,有的村民表示将彻夜排队。

  随后,唐家岭村村委会开始劝村民回家等候,并逐一登记了排队人员的顺序,许诺次日清晨按登记顺序发号。截至晚8时许,村民才散去,当日登记的就有170多户。

  70户村民只领号未签约

  昨日清晨5时,已有心急的村民到领号地点等候了,小广场上聚集了数百人,3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领到了签约顺序卡。

  9时起,村民可按区域划分到相应动迁工作组办理搬迁签约。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唐家岭参与腾退改造的村民户数有1500余户,奖励期首日唐家岭村虽有近221户领取了号码,但签约的只有151户。“先保证能优先选房吧,签约再看看,反正第一个奖励期还有30天”。部分村民仍持观望态度,按照腾退方案,在第一个奖励期搬家的可在安置面积、购房价和腾地奖上获得多项优惠。

  签约后15日内须搬家交房

  对于合法房屋的重置成新补偿价数额,西北旺镇表示根据房屋情况而定,每户村民家都不一样且存在一定差距,故未透露具体数额。在此前的几套草案中,这个价格从2500元浮动到3800元不等。

  村民签署《安置补偿协议》后,15日内须搬家并交出房屋,之后方能选购安置房。昨日,唐家岭村委会电影放映厅现改为了选房地点,所有安置楼的沙盘已布置好,墙上挂满了各种户型图。按照村委会张贴出的《选房通知》,安置房选购将于8月3日启动,首批将持续12天。

  签约腾退选房结算流程

  7月18日8时45分,发签约顺序卡;

  7月18日9时,持顺序卡至动迁工作组办理《安置、补偿协议书》等的签字,领取交房腾地单;

  在签约15日之内,搬家后,到拆除公司办理交房手续;

  在交房后,凭交房凭证到动迁工作组领取《安置、补偿协议书》、《选房单》;

  按顺序卡号依选房通知所述日期时间段,前往售楼处选房,办理《置换购房协议书》签订手续;

  持安置协议书、购房协议书,至动迁结算组办理结算手续。

  - 声音

  约10%村民未认可评估结果

  官方证实,咨询确认期内仍有超过10%的村民未签字确认评估结果,少数村民家还未接受入户评估。

  昨日,村民姜敏(户名)和老伴都没有去领号,因为“宅基地有多大还没数”。在大多数村民看来,姜家本应是这次腾退改造的受益者,因为她家“地广人稀”———宅基地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才有3口人。姜敏说,在她家的林权证上,宅基地面积显示的亩数换算后超过500平方米,而此次腾退评估是按照1992年的一次测量登记,那次姜家被核准的宅基地面积只有300多平方米。“我不认可那个结果,现在手里还是当年的林权证。”昨日,姜敏到村委会查询,得知是按1992年的测量结果,她要求以入户测量为准,但未得到回应。

  姜敏认为,腾退改造第一个奖励期的面积优惠幅度达到每人15平方米,但全村宅基地置换的总面积不变,“他没有那15平方米,但要奖给他,哪儿来的地呢?”姜敏认为自家宅基地因此被缩小了。

  西北旺镇宣传部负责人回应,宅基地面积的确认是依据1992年的测量结果,全村都是这个标准。目前还未确认评估的10%村民中,除了部分家庭存在析产矛盾无法评估外,也有类似姜敏这样不认可结果的村民。该负责人表示,唐家岭村的腾退改造方案不会再变动,这10%的村民随时可以接受入户评估。 本报记者 傅沙沙

  - 变化

  两个安置地块将改为大户型

  安置房尚未动工,《选房通知》申明,T05和T09地块的6栋房屋需调整户型。西北旺镇政府表示,此前这几栋楼房的户型主要以45平方米、75平方米和83平方米为主。但部分村民提出希望多提供大户型。因此对这几栋进行了户型调整,调整后将以120平方米为主。 (记者傅沙沙)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