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落马前区长水库坝上建别墅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5:05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一座水库的堤坝上,两座超规划建设的别墅曾违规“矗立”了近1年之久,堤坝的主体被铲低了约1.5米。水库坝上的这两座别墅去年6月份建成,建筑面积各400平方米左右,除客厅、卧室外,还设有车库。

  京口区提供的材料显示,2007年8月,西山水库管理所与镇江市乔老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30年的租赁新庵水塘的协议。2008年12月,该公司请西山水库管理所出面,以管理用房名义申报建房,产权归该公司所有,取得了编号为“镇京建2008020(临时)”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许可证载明,建筑为一层,为临时建筑,砖混结构,面积1092平方米,遇到国家建设及拆迁必须无偿拆除。然而该公司无视规定,兴建了两幢二层违规建筑,且建筑地点不在规划定点范围之内。

  乔老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其总经理沈柯章曾任京口区区长。2001年沈柯章因向时任京口区委书记秦光华夫妇行贿,并挪用公款50万元给秦光华妻子承包的公司从事经营活动而被一审判刑9年,后经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诉,改判为两年,出狱后开办公司。

  京口区水利局水利科科长张建介绍,水利部门曾多次前往现场责令停工并发放了停工通知书。象山镇党委书记李牧也表示,当时工程开工时,镇里就曾派人赶到现场进行阻止,且下发了停工通知。

  京口区水利局提供的材料显示,由于施工方拒绝执行停工通知书,最终建成两幢独立别墅,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

  7月6日,当地媒体报道了这一堤坝上建违章别墅的事件,引起了镇江市京口区的高度重视。7日上午,京口区有关负责人带领由城管、公安、司法、综治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使用3辆大型挖掘机,对两幢别墅进行了拆除。

  (据新华社南京7月18日电/记者石永红)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