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监狱大门被炸开 11名囚犯越狱成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9日05:42
  阿富汗监狱大门被炸开

  11名囚犯越狱成功

  阿富汗西部一座监狱7月18日凌晨发生爆炸,至少11名在押者越狱,1名狱警和1名在押者死亡。

  法拉省副省长与努斯·拉苏利说,参与越狱者把爆炸物偷运进这座监狱,当天2时许引爆它,破坏一道狱门。

  “犯人居然把爆炸物运进监狱,”他说,“爆炸威力巨大。”

  23名在押者趁机逃出监狱楼,与狱警打起来。1名在押者死亡,3名在押者受伤。警方抓住8人,11人在逃。

  阿富汗负责监狱事务的官员阿卜杜勒·穆赫塔尔说,一名狱警重伤,不治身亡。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阿马迪说,为救出狱中伙伴,塔利班策划这次越狱,杀死15名狱警。

  拉苏利说,这座监狱按设计最多扣押86人,实际扣押347人。

  法国科学家揭开

  《蒙娜丽莎》着色之谜

  颜料有30层

  在达·芬奇的传世名作《蒙娜丽莎》中,女主角神秘的微笑引发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究竟艺术家运用了怎样的技法,才将她的神态表现得如此完美?法国科学家日前宣布揭开了它的着色之谜。

  这项研究由法国博物馆研究与修复中心和国家科研中心共同完成。科学家运用X射线荧光光谱法,对包括《蒙娜丽莎》在内的7幅达·芬奇作品进行了研究。这种检测法无需从画作上提取颜料,就能将蒙娜丽莎脸上的涂料层层分解,其优点在于不会对作品造成损害。

  根据用料的不同,研究人员将其分为9张面孔。他们发现,达·芬奇选择异常细腻的颜料和添加剂为蒙娜丽莎上色,作品上最多有30层颜料,所有颜料涂层的厚度加起来也不超过40微米。科学家们认为,正是采用了这些诀窍,画作才产生了朦胧的效果,同时也使人物变得更加立体。

  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