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清华大学举行2010届国防生军工定向生毕业典礼暨赴国防单位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9日06:30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安普忠报道:清华大学今天下午举行2010届国防生军工定向生毕业典礼暨赴国防单位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毕业典礼,代表军委领导和总部机关,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清华大学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大力支持军队建设的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工业企业的领导和机关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继耐指出,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高的政治准则,到部队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李继耐强调,要牢记使命,坚定报国之心、从军之志,把个人追求融入军队建设需要之中,在奉献国防、履行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把学习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阶梯,努力学习部队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积极投身部队火热生活,敢于经受急难险重任务的磨砺,全面提高胜任本职的能力。

  李继耐希望同学们把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本职岗位作为放飞理想的舞台,扑下身子从最基础的事干起,尽快适应部队环境,以坚忍不拔的勇气和意志,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清华大学既是培养国家栋梁之材的摇篮,又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长期与军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清华大学认真贯彻胡总书记关于建立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军队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国防生培养路子,10年间共招收1187名国防生,毕业到部队工作的有685人,为军队培养研究生623人,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

  另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17所签约高校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培养人才,现有在校国防生近4万人,近几年毕业国防生规模每年1万名左右,已成为军队干部重要来源。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清华大学及有关国防工业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